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无锡排骨

几年前,我在餐馆吃过的一道菜。感觉上很好,很想念那个味道,所以就上网找它的食谱。 我没有实际跟着,但味道不错。 我是不下厨的人,非必要,我的不会拿起铲子。原来我的手艺还不赖,你也动手做一做吧。

材料:

猪排骨1斤
酱油6大匙
油6杯
薑片3片
酒2大匙
冰糖3大匙
八角2颗
桂皮(半寸长)1片
麻油1小匙
盐1/2小匙


制法:

  1. 小排骨每兩支骨相连,切成一寸半长段,全部用酱油泡20分钟後投入热油中炸黃

2. 另起油鍋煎香薑片,倒下泡排骨所剩之酱油,並加入酒、
冰糖、八角、桂皮及开水2杯,放进排骨中火烧煮30分钟至汁
即将收干为止,淋下麻油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BC News | Technology | World Edition

BBC News Player | World